灰穗

Border of Life
ボーダーオブライフ
生死之境

叫我穗子🌾就可以了

wb:寄世界于今宵
AOOO:GhastlyDream

[西幻paro][佣兵中心]梦已逝 03

第三章了来说说本文的注意事项:低魔,作者三观歪,比起同人其实更偏向原创,麻烦大家把角色看成披着MA皮的自设()当然您不介意ooc的话就这样代入MA角色也行(x)

https://lastdestiny.lofter.com/post/1d0ff68a_1112cb3e

前文



03


又是新的一天。这天的日光黯淡有如历经无数遍洗涤的清洁布,污垢被大力揉搓,在起了棉絮的白布上漫开怪异的渐变色。佣兵不讨厌这样的天气。
下楼时他突然间起了兴致,绕到厨房问正在准备早餐的老板娘天气怎么样。老板娘啪地一声把一只鸡蛋在锅边敲碎,就着裂缝掰开,蛋黄从脆弱的壳内圆滑地滚进了滋滋作响的热油中央。她神色自若地回答,糟透了。
“好吧。那您知道一家叫赫布里底的店么?”
“出门左拐,到了路口往右走,注意一下店名就是了。”老板娘看上去心不在焉,“您去那儿干嘛?看您不像是会和那店扯上关系的人。”
盗贼小姑娘可能是给我推荐了个妓院,佣兵暗想。


用过平凡无奇的早餐后,他立即动身依着老板娘指明的方向去找那家叫赫布里底的店。
他抬头确认每家店的名字,终于在一家不起眼的昏暗小店前停了下来。如果不是他有意寻找赫布里底这个店名,他走在街上时绝对会忽略过去。
看起来不像是妓院。但正因为如此,反倒更令人不安……佣兵对自己心中一刹那的不安感到好笑,平复心情后走入店内。

这是家酒屋,弥漫着一股子不知是甜还是苦的奇异味道。还是白天,店里边除了他没有别的人。
然而当佣兵环顾一圈转身时,他的眼前忽地出现了一个小女孩,悄无声息如同鬼魅。
“您是哪位。需要什么服务?”
她的声音冰冷而礼貌。
佣兵对她的第一印象是纯白——昏暗环境当中过于耀眼的银白长发,高高扎成双马尾,女仆发圈上竖着一双长长的装饰用兔耳。包裹她身体的裙装同样是白色,几条金线在她裙装上无规则地环绕。
与淡漠的纯白截然不同的是她予人强烈印象的赤红双瞳。这女孩有可能患了白化病,但佣兵总不会傻到直接把心里的疑问说出口。
“是盗贼让我来的。对了,你那毫无品味的项圈是怎么回事?”
“……我还是第一次见您这么口无遮拦的客人,不过关于您对这项圈的品味的评价,我持赞同态度。抱歉,我似乎说了多余的话——如果刚才我没听错的话,是盗贼小姐让您来的吗?”
“是的。”
“明白了。既然如此——”

小女孩退后到吧台前方。佣兵一时间心生不妙——下一秒,他的右脚被什么东西束缚住了。
一阵强力让他以小腿为力点整个人往后仰,接着他的视野变成了挂着华丽吊灯的天花板,背部在地板上拖行了好几米。感受到人类气息的同时他将左脚往上一甩,被对方的手臂挡住。他趁对方处于防御状态时以单膝跪地的姿势猛地站起,正要一拳打上眼前那张脸时——

“……是你?”

眼前那张漂亮的脸蛋让他及时地住了手。
女子看上去丝毫不惊诧,只是笑嘻嘻地把手中的锁链扔到了地上,“尽管昨天我邀请您和我喝一杯的时候您没来,不过从结果来讲,您还是进了这家店呢。”
“千万别告诉我您的名字是斯卡哈。”
“我?”她觉得很好笑似的耸耸肩,“别把我和那邋遢女人相提并论。我的名字是菲丽,很高兴认识您——或者说,如您所见,我们又见面了,英俊的先生。”
“菲丽小姐,您的打招呼方式未免过于粗暴。”佣兵提防着她的同时俯下身把缠着自己小腿的锁链解开。
“请原谅,先生,乌莎哈妹妹给我的信号我可不能无视——我多少算是这里的店员。”菲丽暧昧地一笑,“毕竟您提到了盗贼这个称号。虽然我还挺喜欢那位小姐的,但是从赫布里底的角度来讲,盗贼小姐可以说是我们的敌人呢……怎么,她在告诉您这家店之前没有提及她与我们的关系吗?”
“……那个小姑娘……”
她难道想害我吗?佣兵暗自在心里给那个短发娇小的姑娘记下了一笔账。

“那个小姑娘处于什么立场我不知情。我只是从她那儿获得情报,想来你们这里问些事罢了。”
“原来如此,情报吗……确实,即使是处于敌对立场的我们,也曾经从盗贼小姐那儿买过情报。”菲丽理解地点了点头,“很抱歉刚才对您做了无礼的事情,先生。”
“否。歌姬大人只是看到信号例行工作而已,真正该道歉的是乌莎哈。”说着,纯白的女孩朝着佣兵深深地低下了头,“非常对不起,这位客人。如果是找斯卡哈大人的话,请先在吧台稍候片刻。”
“麻烦你了。”佣兵点头。

他采纳了乌莎哈的建议在吧台前随便挑了张椅子坐了下来。不出所料,菲丽迈着她轻盈的脚步,走过来坐在了他旁边。
“请问,先生您是做什么职业的呢?”才刚问完,她就竖起食指抵在唇边轻笑,“嘘……不要告诉我,让我猜猜——您是雇佣兵吧?”
您真的没有私下调查过我吗,漂亮的小姐?佣兵在心里说。
“为什么猜我是雇佣兵?”
“您的身上有战士的味道。”她把手肘支在吧台上,撑着脑袋——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这个动作将她的胸部衬托得更为丰满。
“战士也有很多种。比如说,为什么不猜测我是骑士?”
“我没在皇家骑士团见过您。”
佣兵听出了端倪:“皇家骑士团什么时候开始收女骑士了?”
“我没加入过骑士团。”菲丽若无其事地挠了挠她那头秀丽的长发,“只是……出于某种原因,我差不多认识里边所有人。”
佣兵明白自己不该对此深究,“好吧——那您为什么不猜我是普通士兵,偏偏猜我是雇佣兵?”
菲丽还未回答,乌莎哈就回来了:“客人先生,斯卡哈大人同意见您。请跟我过来,我将带您去斯卡哈大人的研究室。”
“研究室?”菲丽看上去很是诧异,“说到斯卡哈的研究室……那不就是她的房间吗?”
“是,歌姬大人。”
“那个斯卡哈竟然会让来路不明的雇佣兵进她那堆满了内衣裤的房间?!……不好意思说漏嘴了,我道歉。”
“否,歌姬大人,佣兵先生很快就会亲眼见识到的。”
“两位小姐这么快就断定我是雇佣兵了吗?”
“事到如今您还在说什么呢?”乌莎哈冷冷地瞥了过来,“跟上我,佣兵先生。”


TBC

评论
热度 ( 9 )

© 灰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