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穗

Border of Life
ボーダーオブライフ
生死之境

叫我穗子🌾就可以了

wb:寄世界于今宵
AOOO:GhastlyDream

[FSN][樱中心]夜樱如雨 09

https://lastdestiny.lofter.com/post/1d0ff68a_10806470

上面是05~08



09

 

“——为什么。为什么都这个时候了还不回来啊?!”

已经七点半了。就算是放学后稍微去逛下街,这也实在太晚了。何况樱自己也说了,会回来吃饭。

真是的、姐姐我可是做了一桌子你喜欢吃的菜啊,为什么加热两次你都没有回家呢,樱?!

不要……不要让我担心啊。

 

我披上自己喜欢的红色风衣,急急忙忙地穿上鞋子,连门都没有确认是否锁上就跑了出去。

 

明明白天还是个明媚的冬日,到了晚上就暴露出阴冷的爪牙。寒意抓挠着肌肤彷佛要把骨头都挖出来一般地使脸颊发痛。托它的服,我懈怠的大脑完全被危机感所控制。

仔细想想,我连樱在哪里都不知道……!

不行、得冷静下来——!

 

啊、对了。

虽然普通的女孩子逛街会去那种有很多可爱店铺的地方啦,但是既然是樱的话,就不能用常识去思考!

她绝对会去那条连绮礼都大加赞赏的有违商业区分布条件的街道!

 

这么想着,我拼命地往那条街道的方向冲刺。

 

月光清寒。

 

汗水濡湿头发,胡乱地黏在脖子与围巾的间隙。

 

一点都不优雅。(事后想想,只要是有关樱的事情,我好像都优雅不起来……)

 

 

“呼……”

终于到了。

看到樱的那一瞬间,我差点哭出声来。

看来我那并不优秀的直觉,关键时刻还是能够起作用的。

樱果然是在这条不可描述的街道。

可是,我的危机感并没有因为找到了樱而减少。

——樱。

我的妹妹。

她即将,被一个黑影吞噬。

 

不、要说黑影的话有些奇怪吧?那明显就是一个人。

即使如此却看不见。

看不见看不见看不见。完全看不见。

原谅我语无伦次的表达。我现在,稍微解释一下那抽象的事物吧——

它不是黑影,只是类似于黑影的人形。这并不是说我看见了它的形状,仅仅是它以一个人的姿态存在于世上的信息能够被他人感知到罢了。

事实上,它没有形状。

从一开始就没有。

它是如同视觉盲点般的存在——明明就在那儿,我们却在主观上忽略了它。与视觉盲点不同的是,它在被我们忽略的同时,向我们传达着“我在这里”的强烈意识。

它所在的地方,就彷佛世界被空出一块一般。

因此,即将被它所吞噬的樱也——。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过神来,我已经抱着樱在水泥路面上滚了一圈。

注视着怀中的樱,我冻僵的脸颊总算稍微松弛下来,甚至情不自禁地露出了微笑。

“太好了……太好了!是完整的樱啊!”

不是内脏洒落一地的樱啊!(这样的发言是不是有些糟糕?)

 

“姐姐!”樱见到我的那刻脸上浮现出安心的神情,可那只维持了区区几秒,她的表情就转换为惊恐,“姐、姐姐!!我动不了!”

听她这么说,我赶紧试着摆动了一下自己的身体。

——呜。

我也动不了。

甚至无法用力。

这……简直让人联想到美杜莎的魔眼呢。

一点都不好笑!

 

“……你不该来这里的。”

正在这时,视觉盲点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真正意义上的黑影。

身体就像是地上的影子竖立起来那般,面容则是一团模糊的流动状方块。像要与此对应似的,声音也像是被特殊处理过一样混杂着电子的沙沙声,但依然听得出是女性的声音。

“我……不该来这里?”

这家伙在说什么?

只见黑影机械地点点头,“嗯”了一声,思考片刻后说,“远坂凛不应该拯救间桐家的魔女。”

“什——”

我听见樱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

我突然感到一阵深入骨髓的恐惧。

为什么那个黑影会知道那种陈年旧事啊?!

可恶……再说下去的话,樱说不定会崩溃的!

 

事实证明,我完全想错了。

 

“你,说得不对。”

 

樱这么说了。

以平淡的语气,以平淡的微笑。

 

如同看不惯她的淡然那般,黑影剧烈地晃动起来。

“我说得哪里不对了?你这懦弱的女人真不像话。为了遗忘过去的伤痛,把重要的人也一并遗忘的你,没有得到救赎的理由吧,间桐樱!”

 

……间桐樱?

 

“别提那个名字!啊啊、真令人火大!”怒火燃尽了最后的恐惧,我朝着黑影发出怒吼,“樱她是我的妹妹。是远坂之女,是远坂樱啊!才不是什么魔女!尽管全世界的人都否定她,我也会毫不犹豫地抱住她,呼唤出她的名字!”

“……”

黑影的晃动停止了。

随即,静谧中爆发出一阵凄怆的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明明是骄傲得不可一世的远坂凛,却说得出这种话语吗?!”

 

“——那是当然的吧。”

我直视它诡异的面部,有一刹那我捕捉到了女性柔和的面部线条,“樱她是我的骄傲啊!”

所以我才能够站在这里,纵然被恐惧攫住心脏仍能毫无彷徨地、骄傲地大声反驳那些自以为是的言语!

 

 

……诶?

身体、能动了……?

“樱!!你还好吧?!”

我扶起跌倒在地上的樱,想检查她的身体。樱虚弱地摇摇头,示意自己没问题。

“我没事,姐姐……比起这个。那个黑影,似乎是——”

 

——樱的话语还未说完,黑影脸部上覆盖着的流动状方块突然开始剥落。

大片大片地剥落,摔到地上时瞬间碎裂开来,随即化作光的粒子消散在夜风中。

黑影上忽地出现了两行水流,如同是那柔弱的水将覆盖面容的铁块冲刷殆尽。属于少女的面容渐渐地暴露出来,我注视着她的眼睛,不禁屏住了鼻息。

……难道说,她在哭吗?

 

她开口了。

“……是吗。原来是存在的吗——间桐樱作为远坂凛的妹妹而活的世界。若是那时我选择逃走的话,一切都会不一样了吧……果然还是我咎由自取呢。即使如此——”

银紫色长发的少女,语气突然变得无比软弱。

“即使如此,我果然还是想得到救赎!因为,就算是这样的我,你都选择了去拯救……所以、最后能再抱我一下吗。我真的……很怀念你的拥抱。”

 

她并不是在对我说。

更不是在对樱说。

因为,她紫罗兰色的双眸,并没有看向这边。

倒不如说,她没有在看任何东西。

我有种强烈的感觉,觉得她仅仅是在安静地眺望着某个久远的过去,等待某个故人的出现。

不知为何,我的心脏速度突然加快。

我也很想目睹,那位故人的出现。

 

 

酽如酒的夜色里,忽地出现一抹白。

 

我能够感受到,在我身旁,樱的身体开始不住地颤抖。

恐怕我也在颤抖吧。

 

——白发的男人自银紫色长发少女的身后伸出双臂,温柔地抱住了她。

如她所愿。

“……呜!”

我转过头,看见樱捂住嘴,成串泪珠从睁大的眼眶内滚落。

 

银紫色长发的少女露出惊讶的表情,随即便露出让人心跳加速的粲然微笑。

彷佛男人的拥抱已是她的全部。

“雁夜叔叔……我好……我好想念你啊。如果……如果你还活着的话就好了——”

“我也如此希望。”男人打断了她的话,“但是那是不可能的。我已经死了,十年前就死了。能够在这个世界与你重逢是一个奇迹,不过就让这个奇迹到此为止吧。你应该回到原来的世界去,小樱。”

“回去?”少女的笑容变得有些惨淡,“回到那个没有人会来救我的世界?”

“会有人来救你。”男人动作轻柔地揩去她的眼泪,语气则与之相反地笃定,“如果没有,你就自己救自己。”

 

那般的笃定并不是性格温柔的男人的常态。少女很明显地愣住,片刻后,才缓缓地颔首。

“……有些强人所难呢,叔叔。不过,我会努力的。其实能再一次被你抱住,我已经很高兴了——”

她突然止住话语。

因为,环抱住她身体的男人的双臂消失了。

不仅双臂,整个人都凭空消失于夜色中。像是,他从一开始就没有存在过一样。

——奇迹,确实是到此为止了。

 

此时此刻,覆盖着少女面容的最后一片铁块完全地剥落,碎裂的声音在暗夜中显得无比清脆。

她哭泣的脸暴露无遗。

——即使哭泣着却也微笑着,这般的矛盾让她的脸庞看上去美得惊人。

 

 

那是我妹妹的脸。



TBC

评论 ( 3 )
热度 ( 7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