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穗

Border of Life
ボーダーオブライフ
生死之境

叫我穗子🌾就可以了

wb:寄世界于今宵
AOOO:GhastlyDream

恩奇都X金古

金古在生命的最初看到的第一样东西是恩奇都的鬼魂。白衣的颀长少年投以他柔和的视线,说:你的眼睛像紫罗兰,像它们的花瓣被碾碎,散发出腐烂气息的花液如久酿的葡萄酒般馥馜,将两颗饱满玉珠藏在底部,取出来就成了你的眼睛。知道吗金古,你的眼里锁着一整个庄园的紫罗兰。金古没有说话。他还不会说话,身体内部的剧痛令他如新生儿那般嚎啕大哭,而他也确实算得上是个新生儿。恩奇都对此世的认识粗暴地涌入金古的脑海,于是他明白自己的骨头是天之锁,此刻它们蠢蠢欲动着,叫嚣着,渴望冲破肉体的桎梏。这身体与他不兼容;这身体在反抗他,对他的入侵表示强烈的谴责。金古呜咽着说起话来,如牙牙学语的婴儿拙劣地模仿自己的父母。他断断续续地说恩奇都的双眼真美,它们像……像……金古说不下去,他所知道的世界是丑恶的,腌臜的,而恩奇都的眼睛是截然不同的存在。最后他想到了——像温暖的阳光。对,恩奇都,我还没有见过阳光,但我会见到的,并且我知道那一定与你同样温暖。得到这样的评价我很高兴,恩奇都说,你并非认为我是阳光,而是觉得我如阳光般美好。但你真正热爱的是生命,是天地尚还混沌时原始海洋里生物感受到的生命之光。很可悲,你的生命注定短暂,却承载了太多不该有的对它本身的热爱。鬼魂伸出他透明的手,抚摸金古的脸庞。金古,我无法给你任何东西;我能给的只有这天之锁。此身为大地之泥土,此貌为神妓之容颜,惟有这天之锁可算是我的东西,尽管它让你苦楚。我能给予你的只有疼痛,而它必将成为你感知生命的最好方式,它将陪伴你度过短暂且孤独的一生。眼里盛满阳光的少年以温柔神情见证金古因剧痛而扭曲的五官,语气里没有任何的哀叹,我医治你所以伤害你,我爱你所以惩罚你。

评论 ( 6 )
热度 ( 12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