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穗

Border of Life
ボーダーオブライフ
生死之境

叫我穗子🌾就可以了

wb:寄世界于今宵
AOOO:GhastlyDream

[莲船]橘瓣

村纱水蜜剥一只柔腻沉实的橘子,厚皮病恹恹地垂下,她将橘皮从底端撕扯下来时与之粘连的白絮一并断裂。她将剥好的橘子递给圣白莲,美艳女子在波光潋滟中睁眼,暖玉指尖掰下一瓣橘,却并不吃,而是出神地凝视苍白的脉络:我梦见我的弟弟。她顿了顿,在那个梦里我的心脏颤栗得厉害——在那个梦里我是有感情的。村纱水蜜却想起另一个梦,她自己的梦,圣白莲的发锦葵一般绛紫,延伸至半卷曲半直顺的末端却杏梨一般泛着秋色,在水中张扬又尽数麇集。她沉下去,断茎的白莲也沉下去,层层叠叠的乳白色花瓣上还残留着与溪水分隔开来的圆润露珠。村纱水蜜拨开缭绕水波,焦急地向她伸出手;已经呼吸困难的圣白莲也伸手,却只是将柔荑般的指覆在村纱水蜜的掌心。她知道她救不了她;圣白莲强大又骄傲,从来只有她拯救他人。在村纱水蜜的梦里她也有感情,可那感情不该也不能是村纱水蜜赋予的,那只能来自圣白莲本身。这时梦与现实重合了,因为圣白莲将一小片橘塞入村纱水蜜口中。好在梦醒后我仍冷漠无感情,她说。蜜橘在舌苔破碎,酸涩使村纱水蜜所见的景色染上了薄薄的悒郁。她看见明镜沾染上尘埃,菩提树枝叶葳蕤。于是她出声反驳,可是您给您的寺庙取名为命莲寺。

评论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穗 | Powered by LOFTER